晴朗天的喜欢

晴朗天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[原创]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 (拒绝转载)

来自:上帝所赐的生命

       特喜欢春晚上的女相声演员贾玲。胖乎乎的圆脸,脸颊两边两个小小的酒窝,和她那八字眉的搭档,演出那种自创的“酷派”相声,令人捧腹不已。

       最喜欢、印象最深的是她说的那句话:“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       细想起来,许多人就是在为与自己没什么关系的闲事瞎操心。今天和一个博友聊天,她说自己很喜欢玩,于是自己办了一个文学圈子。由于没有经验,请别的圈主帮助她,说到其中一个圈主,我也知道,那也是我的好友,人非常好。她说:“他很热心,我一直叫他胡大哥。”

     “啊?我和他交往了这么久,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女士呢!哈哈!”

       后来我又说:“其实,他是男是女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只要人好,我们就交他这个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她说:“是啊,管他是男是女,好人咱就交!”

       真的,网上认识和交往也只是文字上的认识,也只是思想层面上的交流,那对方的年龄性别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?

       记得我刚开了qq空间,有一个人加我为友,一开始聊了几次,觉得还能聊得来。有一天,我忽起玩心,把自己的资料改了,写成了“男性”,谁知那个q友很细心,他马上发现了,就问我:“原来你是男的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从不和男人聊天!”

[原创]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 - 上帝所赐的生命 - 上帝所赐的生命       于是他就消失了!我真的搞不明白,一个男人,为何对自己的同性如此反感,连在网上聊天都不愿意找他们!

       作为女子,我却对于同性之中的才女,十分的倾慕和爱惜,很愿意和她们交朋友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博友,本来经常到我的博客来,经常评论我的日志,很有一些共鸣。他的资料写着63岁。他经常讲一些过去的事情,有一次我就想开玩笑,我说:其实,这些我都知道,我比你的岁数还大。他说:“啊?我以为你顶多只有四十多岁呢!”从此,他就再也没来过了!原来,他嫌弃我是一个“老太太”!我还没嫌弃他是个老头儿呢,呵呵呵呵!

       我一想到这两个人,我就想笑,我就想起贾玲那句著名的话:“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!”

        还有的人在QQ上加别人为好友,一上来就问:“你多大?你干什么工作?你住哪里?”好像派出所户籍警一样。还有的人甚至一上来还没熟悉就说:“打开视频,让我看看你。”这都是很不礼貌的做法。人家不愿意告诉那么详细,他就指责说人家交朋友不诚实。其实对一个不了解的陌生人,将自己的老底和盘托出那才不叫诚实,那是弱智。

       再说,凭什么人家就要听你的话打开视频让你看啊?凭什么向你汇报自己的一切啊?你以为你是谁啊?

       除非交谈日久,彼此感觉能够称之为知己,觉得对方还算可靠,或者才可能将自己的真实情况适当告诉。

       如果在初识阶段就问那么多(这些事都不是该打听的),会引起对方的反感,觉得这人的素质咋就这么低?马上就不想继续交谈了!

       是的,我的性别,我的年龄,与你何干呢?你与我谈的是日志文章,谈的是思想交流,如果在意对方的性别和年龄,我只能怀疑你上网的动机了!

       同样,你的年龄,你的性别,你的工作性质,你的民族,甚至国籍……这些等等,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?我们来上网,能够找到一个可以交流思想的知己,那是何等的快事呀!

       抛开世俗的一切,只是纯粹的心与心的交往。不要再为那些与己无关的事情伤害脑细胞了!

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晴朗天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