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朗天的喜欢

晴朗天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***遇见***粉色一线连拼花混搭扇子花开衫

来自:雨枫

***遇见***粉色一线连拼花混搭扇子花开衫 - 雨枫 - 雨枫的编织生活

 

【2007年完成的一件开衫,曾经发在旧编织博客,前几天广州群聚会穿去了,大家都表示喜欢。以前只拍了一张很随意的图片,这次正好一起好好拍照了,看看细节吧。】

听见冬天的离开
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
我想我等我期待
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
阴天傍晚车窗外
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
向左向右向前看
爱要拐几个弯才来

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
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
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
我排著队拿著爱的号码牌

我往前飞飞过一片时间海
我们也曾在爱情里受伤害
我看著路梦的入口有点窄
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
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解开
——孙燕姿

编织跨度时间:2007.11.2-2007.11.17
线材:紫雨迷蒙家的亮粉细棉线,约4两多
针号:1.75mm钩针


10月底在甜甜群里听到同在广州的妞提起中华中场附近有个特价书店,曾见过一些钩针书籍。某天突然想下班后去那附近买东西,下午4点在甜的群里给妞留言,问她那家书店的具体位置。本来不抱什么希望,因为妞之前说要出去办事,而我打算5点下班后就出发,只剩1个小时了,也不知妞能否看到我的留言。下班后打开qq看留言,居然妞给我答复了,虽然不太具体,但是大概方向已经知道。

晚上没买到我原本要买的东西,因为那家店早已换了老板。书店却是找得相当顺利,沿着妞说的那条路走下去,不久便发现了那家书店。编织书不多,而且大多是棒针,不过我还是精挑细选了一本,其中有几款曾在论坛见过,但是图解要么不全,要么不够清楚。

回到家就开工了一件,哪知钩完一圈拼花发现大了许多,听了妈妈的建议狠心拆了重新来过。巧的是,第二次开工那天正好是11月2日,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9周年纪念日哦!当时我就为这件衣服命名为遇见,纪念我和他的遇见,也纪念我和这家书店、这本书的遇见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前天带衣服到楼下拍照,也就一起拍了几张细节给大家看看吧,穿了好几年,有几次被挂起来晒了,于是拉长了一点,好在长款也不错。

衣服背面

***遇见***粉色一线连拼花混搭扇子花开衫 - 雨枫 - 雨枫的编织生活

 
下摆的一线连拼花,当年感觉钩起来好快好轻松啊

***遇见***粉色一线连拼花混搭扇子花开衫 - 雨枫 - 雨枫的编织生活

 

背部领口附近的扇子花。整件衣服就两种花样,正好交替进行,不单调不复杂。

***遇见***粉色一线连拼花混搭扇子花开衫 - 雨枫 - 雨枫的编织生活

 

当年完工后特意带着衣服跑去40分钟车程之外的海印配了扣子

***遇见***粉色一线连拼花混搭扇子花开衫 - 雨枫 - 雨枫的编织生活

评论

© 晴朗天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